Monday, November 17, 2008

派报员,您辛苦了!




记得小学时,老师一直强迫学生(包括我!〕剪贴报纸的新闻,大家知道老师的一番苦心吗?
这培养了学子追看报纸的好习惯,老师,谢谢您的引领!

现在全球已迈入科技时代,万事都可靠网络传达;但是,告诉我,印报纸这行业会被淘汰否?
不会,是吧!
手中有一报,万事皆通报;

报纸是我们的精神粮食,你只要有订报,每天报章一定早早就被送上贵府。谁的功劳?
他是派报员。他们风雨无阻的将报纸派到订户上,以满足读者阅读新闻的欲望。但间中的苦劳,君知道否?

凌晨1点多,你我还在睡梦中时,但他们已经在报社里忙碌了:分报,叠报;我想没几个人曾看过这过程,但可以想象这绝不是件简单的任务,尤其是在凌晨睡意最浓时分!!!

接着他们就要将报纸放进一个特制的“报纸袋袋”里,栓在ah po chia 的两旁。朋友,试想想,一个机车载着200到300份的报纸
穿梭在大街小巷,那滋味非外人所能体会;若遇到天公不做美,报纸湿了,谁又要做赔偿呢?我更钦佩他们飞报的功夫,那不是你我都做得到的。但是,若不小心,报纸被雨淋湿了,补上一份,又要自己买单,唉。。。

收报费,哈,又一个苦差!!
订户可以选择年还或月还;年还的就没啥问题,可是月还的就多了很多工;
有些订户,你要跑好多次才会遇上,才收得到报费;也有些订户却为了某一两天没收到报纸而要求扣帐。。。
总而言之,苦差!!!

朋友,精神粮食在您的手上时,你可感到温馨?
派报员的敬业乐业的精神值的我们阅报者赞赏,这是个大功臣啊!一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不是人人都能胜任的任务,不简单!!


11月初,马鲁帝水灾期间,派报员照样涉水,把裤管卷起,冒着危险把报纸送到订户手上,令我
毕生难忘,想想,若ah po chia 失控而报纸湿了,谁负责?。。。。。。

讲了这么多,朋友,改次看到派报朋友,向他说声:“谢谢您,您辛苦了!”吧!


谢了!

谢谢诗华日报,因为天天有报!】
〖因为天天有报,所以天天有宝!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许今天我家这区的派报员生病了,我没收到诗华报 :(
结果七早八早去小店买一份!!
本来还想说明天要播电去诗华报馆责问一下,但看了你这篇,我打消念头了.派报员,一份同理心我给你.

Anonymous said...

老实说,我定诗华报,也是因为它天天有报.连公假也出报.难得!

Anonymous said...

belajar satu kelas disitu.tenQ

Anonymous said...

柔柔嬸,
代那个派报员向您说声:感恩不尽!

真的我的文章感染了您?但我还要多多学习文法的运用,教我吧!

天天有报,天天有宝!!!!!!

Anonymous said...

nanghai,a lesson or a class that u learnt?I blur.............

Anonymous said...

真的被你的文章感动了!!!不然我明天真的会播电去报馆责问一通啊!
定一年的报纸为起来才不到RM1一份,若不是宝,是什么?
朋友,大家都要互助扶持互相学习求进步 :P

Anonymous said...

for me,quackquack learnt a lesson.

Anonymous said...

newspaper deliverer and vendor is a tough job but who cares about them?

Anonymous said...

dikdin....ulupa meh? tuhan sayang mereka juga O

Anonymous said...

谅想拴成大箱大箱的报纸在凌晨就已派送到商店前面等店主来领取,但是还没接受就已被贼偷运走。拿去发财还是做什麽用呢?有趣的贼!过了今天报纸就没价钱了,可当饭吃吗?

Anonymous said...

annonymous,您好!

真的有这样的事?请问发生在市区还是郊外?太奇怪了!
这样谁又要负责?真的是无所不偷的世界!

贼徒可用来卖给收旧报纸的人,对否?
当报纸都有人偷时,这意味行情已糟透了!

我衷心希望人们尊重派报员,因为
这是吃力又不讨好的任务!谢谢!

Anonymous said...

we shd respect ppl,and respect the occupation they choose.

Anonymous said...

mereka tu kerja susah,pukul 2 pagi sudah mulai pakai ahpochia hantar suratkahar. Pukul 2 pagi, fikirkan lah,apa akan berlaku kpd mereka? kadangkadang kena nyalak oleh anjing, tak sangkasakngka pula kena kejar oleh anjing gila...kasihan! lagipun,pukul 2 pagi,sejuk and langit pun gelap

Anonymous said...

nanghai ,kami harus respect semua pekerja:rubbish collector,posmen,site workers....

Jikalau mereka on strike pada suatu hari,alamak,i cant imagine...rubbish will pile up,bills wont be delivered,no new houses built....

so,workers ,u r great!

Anonymous said...

townlover,tq for your eye to eye with the master.

Anonymous said...

睡 醒 来 报 纸 已 到 家 门 前, 从 来 不 知 到 派 报 纸 那 麽 辛 苦! 谢 谢 主 人 的 这 篇 文 章, 因 为 读 报 纸 是 我 生 命 里 的 一 种 习 惯. 劳 苦 功 高 的 派 报 员, 感 激 你 天 天 派 报 到 我 家.

Anonymous said...

mulan,merry christmas to u!

首先恭喜您有阅报的良好习惯,报业有您的支持肯定会”越战越勇!“
我不在报业这行业,但还是向您致谢。

我衷心希望广大阅报读者继续大力支持报业,让报业为我们人民传达最新各个领域的资讯。
当然,我们不可忘记派报员的敬业乐业的精神。

派报同胞,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