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时下的年轻人,为何这么悲观?

以下是真实的事情.P 代表我,E代表年轻人.(他一边讲,我一边blogging!)

E: 对不起,我...........可以跟你谈谈吗?
P:(学生哥很烦?)是否功课跟不上?
E:我.....觉得人生没有意义,希望我走出去街上,一辆大车就把我.........
P:哦!你如此年轻,就这样悲观,要不得.
E:我缺乏爱.
P:那种爱?女朋友?父母的温暖?老师的关怀?
E:我喜欢一个女朋友,但我的好朋友却背着我,与他搭上了!
P:(恼人的事!)美里只有这个女孩子吗?天涯何处无芳草啊!
E:但是我觉得她会让我心动.我真的很喜欢她,可以说很爱她.
P:你真的知道什么叫爱吗?爱是恒久忍耐,又有仁慈,爱是希望他/她好.你有资格爱人吗?(我开始哼着这首歌.)
E:我很妒忌我的朋友........
P:不要惹感情的事嘛!enjoy友情不是更好吗?
E:我希望我会笑着死,这个世界对我来说是灰色的,没有什么好留恋.我更希望明天是末日.(开始哭泣!)
P:哭吧!尽量发泄吧!
E:我一直想自杀!一死了之........(weep)
P:你这么年轻,窗外有蓝天,有一天有人会将温暖送给你的,念好书,上帝会安排的.
E:我为谁而活?爸妈为了生活跟我没有沟通,钱能弥补爱吗?看看我周遭的朋友,他们多幸福!天地这么大,为何会是我独受苦?
P:不要太伤心,人间还是有温情的.去教堂走走,那儿可能你会找到精神寄托,心灵安慰.来,请你吃面,慢慢谈!
E:我真希望能快快找到一位好的女孩子,然后好好爱她.......
P:你不能这么自私哦!真爱不是这样的.你应该调好自己的心灵的健康,然后才去爱人.
E:对!我都不懂怎样去爱人哦.
P:你终于明白啦!一个人若不爱或珍惜自己,哪有资格去爱人?去接近大自然吧!不要太悲观!将双手伸出去,拥抱这个美丽的世界吧!
E:谢谢你,我想我有点领悟了!
P:(朋友,我衷心祝福你!) 唉呀!笑一个吧!你是辛运的,至少你没有缺陷.Life is not a bed of roses,it's full of ups and down!May God grant you mercy,my dear friend.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young pple,love is sweet but dont be blind.Enjoy other relationship like friendship.Dont get cheated by film show that love is the only purpose to survive.Male and female can have pure friendshio o!

Anonymous said...

big fish,great conversation.You are good in counseling as well.^_______^

Anonymous said...

haha,that is part of my voluntary job!

Anonymous said...

小鱼,心中若常常喜乐,眼窗外自然有欢笑!看你的人都会被感染的!人生嘛,不乐也是一生,乐也是一生!so smi..........le!

Anonymous said...

大魚,是不是這樣笑? @_______@

或是這樣? >_______<

還是這樣? ^_______^

笑,是心靈喜樂的泉源.

我們要常常喜樂,要常常喜樂,
我們要常常喜樂,要常常喜樂,
喜樂..喜樂...,要常常喜樂,
喜樂..喜樂...,要常常喜樂.

朋友,皺眉頭的你是非常難看的啦,趕快,笑一笑吧!

Anonymous said...

small fish,u very humurous.but a person who owez bring happinesss to other pple not necessary happy in her heart.so we have to cheer each other up!

Anonymous said...

大魚,你講的很對唷.像你做輔導,我做扶倒的,我們常常都得想辦法另別人好過另別人開心...

在別人難過的時候,我們借他一雙耳朵,
在別人需要的時候,我們借他一對雙手,
在別人失落的時候,我們借他一個肩膀,
在別人傷心的時候,我們給他一顆真心.

來...聽聽歌....

你得到的是來自哪裡,你擁有的能保留多久,
你儲藏的是不是財富,失去並不可惜.

地上的金錢你揹不動,天上的路只有愛通行,
奉獻的心已裝滿喜樂,有捨才有得.

捨得傳給別人啊,捨得分給別人啊,
捨得把上主多給我的一份愛,送給需要的人.

看到孩子和窮人,閃著耶穌的眼神,
彷彿告訴我憐憫的心有幾分,愛祂就有多深.

Anonymous said...

小鱼,那首歌我.........(pai seh la!)没有听过.但歌词太好了!看,你现在是最有魅力.因为你的心是美丽的,仁慈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大魚,你的嘴巴說話好manis耶!
沒有啦,是為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做什麼壞心腸的女人.>__________<


沒聽過,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教你唱啦,是已故著名台灣歌手梁弘志作的作品.

你喜歡黃梅調,就是劉山三姐唱的山歌型調調,對嗎?哈...我也喜歡,我還喜歡看那時期的電影.還看過不少肋.但都不是很記得內容啦.嘻嘻.那時候的人,唱歌確實是憑實力的.你看..中國的歌手,都不亂唱歌! 而且都唱好歌.

小魚喜歡聽藝術曲.以前在執教的時候,我本來是不會唱歌的,但學校確安排我上音樂課,為了可以上好我的音樂課,我特別自己花錢週末的時候找了一位聲樂老師學習3年.Therefore,I like vocal singing punya loh.

反而是現代那種饒舌歌,還有那種唱到中氣不足要死要命那樣的歌腔,sorry,小魚是暫時還不懂得欣賞. 應該這樣說比較恰當,舉凡華樂演奏的,或是抒情的音樂,我都會接受.尤其是自然音樂,(就是有鳥聲,水聲,海浪聲,風聲,或是蟾蜍聲等,再配上輕輕的鋼琴音樂)哇...好舒服哦! 不然就是水晶音樂.耳朵清靜,心靈也清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