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黄梅调---------我爱的调调!

喜爱黄梅调的人不多但未必没有;会唱的更少.朋友,这图片会勾起您多少的回忆呢?本人
就超爱幕后主唱者-----静婷的天女散花和戏凤.
邵氏的黄梅调和中国的唱法不一样,但本人都爱.
我期盼静婷有日会来美里......


我恳求爱好黄梅调的朋友与我交流,以大力传扬她!我也在寻找由汤兰花主演的"孟姜女"和"牛郎织女"的videoCD.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林黛 - 氣質美

女︰人瀟灑 性溫存
若有意 似無情
不知他家何處
不知他何姓名
倒教我坐立難安
睡不寧

男︰姓朱名德正
家住北京城
二十歲還沒定過親

女︰哎,你來做什麼
男︰我愛上酒家人
我進了酒家門

女︰我哥哥不在家
今天不賣酒
男︰賣酒的風情好
你比酒更迷人

女︰我們賣酒做營生
不懂愛也不懂情
男︰為什麼你坐立難安
睡不寧

大牛︰你說愛又談情
存的是什麼心
再要不安分 我送你進衙門
女︰大牛,別胡說,快去掃地

女︰說什麼好人心
原來是假正經
人家的手帕給你涂的滿天星

男︰滿天星價連城
皇帝題的詩 皇後繡的紅
女︰你假戲當成真
欺君罪你罪不輕

男︰店名叫龍鳳 難道不欺君
女︰我們龍鳳店 遠近都知名
皇帝都不管 我勸你少費心
男︰不必提龍鳳 還是論婚姻
你貌美麗 你心聰明
你一見就傾心 再見就鐘情
你願意我帶你進京城
我和你雙雙對對配龍鳳
深宮上苑度晨昏

大牛︰我一見你就討厭
再見你更傷心
你要帶她走
我就跟你把命拼
別以為梅龍鎮上好欺人

女︰我們梅龍鎮 受禮最嚴明
我擔心受議論 不敢留客人
還是哥哥回來再上門
再上門

Anonymous said...

我会背了,你会唱吗?

Anonymous said...

初出茅廬,嗓子不佳,豈敢獻醜? 我最會有木魚聲大牛那段.嘻嘻.

Anonymous said...

邵氏?代表邵逸夫(香港)嗎?
邵氏的黃梅調和中國的唱法不同在哪裡?
你可否將兩種唱調放上網讓大家也聽聽?
好期待..

Anonymous said...

山歌姻缘 也是一个超好听的.
幕后主唱也是静婷.

Anonymous said...

oh,wa zai ya,山歌戀,好聽!!和她對唱的還是江宏.
還有梁山伯與祝英台,也是靜婷唱的,但..對我來說,女扮男妝的凌波,聲音就.....你覺得呢?

Anonymous said...

凌波,没人能替代她.

Anonymous said...

山歌恋是另外一套.
有抄刘山姐剧情的嫌疑.
但那时因为刘片被我国禁播,山歌恋也就满足了刘片迷.
但迄今刘片还是站稳山歌平台,不能被取代.
黄婉秋------我的偶像也!
1994年她来到美里,我捧场了4次她的演唱会.
我还细心保留者她送给我的照片和扇子,
还有与她及阿牛哥派的照片.

Anonymous said...

哇,榮幸羅你!!!
現今也有些中國歌手和馬來西亞歌手在翻唱黃梅調的一些歌曲,但總是缺了原唱者所演繹時的那種"音質"和"味道".
也許是我先入為主了..

你說的中國唱法,是不是指劉三姐那樣的唱法?

Anonymous said...

kwn,u tau macam mana tonton wayang online pakai pps.tv?? ku nampak sana pun ada 'merah tangga mimpi'
web add:http://bk.pps.tv/ct300001469/
tp ku gagal.jika u ada masa u cuba-cuba la

Anonymous said...

幕后主唱-------顾媚,她的忧郁歌声带着心酸,无奈,------好!
凌波------俏皮风流调戏的歌声----无人能赢.
乐蒂------美的像水仙....

Anonymous said...

紅樓夢序曲,帶我進入仙境了...

啊......鳴.......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