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可怜的他...........

各位,请以宽恕的心阅读以下的真实事情,谢谢.(Thanks to the author who provides this article.)

P 代表我(作者),W 代表受害者。
P : W,你今天怎么了?生病吗?那里不舒服?
W:不!我........(眼睛茫然的看向远方!)我...........
P:那么你就专心一点哦!知道吗?
W:好的,对不起!(他低下头,像似要做功课了!)
(时间过了大约15分钟后,......P 发现W并没做半点功课,而且满脸通红.)
P:(很是着急.)你....要不我通知你家人你不舒服,好吗?
W:不,千万别,我.........(欲言又止)
P:(好像事情不简单哦!)那,你愿意让我分担吗?
W:我被勒索.(顿时他陷入恐慌中,一直发抖!)并被恐吓.
P:(学生哥怎么会有这样的事?)谁勒索你,又谁恐吓你了?
W:我同班同学!我不懂为何他们说我曾欠他们RM40.我不曾跟他们说过话,也没一起玩过.
若我不还,他们就会找人来打我,我很怕!我又不敢告诉父母,怕被骂也怕他们担心,很想不去上学,(委屈且害怕的脸庞,谁看了都心疼!〕
P:那你有没有report于校长?
W:有,但是第二天,他们的家长就来校社骂我。我不懂要怎么做!(他终于崩溃了,发声大哭!〕。。。。。。。。。。。。

各位,这只是冰山一角哦!你们说说,这种事要怎么处理。咳!!!!!!!!!!!!!!!










P: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魚,學生很多時候遇見困難, 他們比誰都困惑.最需要的確實不是責備和責罵. 他們需要的是安全感,和方向感.

一雙援手,一對耳朵,一顆真心對他們當時的心境來說就猶如一份無聲的安慰和幫助.

從此事件看來,小魚心痛看見的又是"問題父母"! 人人都說社會生病了,大家都看見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問題,但為什麼大家都看不見背後的那群問題父母呢? 在我來說,一個家庭,若問題父母的因素不存在的話,就不會培育到問題孩子的出現.

Anonymous said...

对,我本身也不喜欢人家对我唬呵,好好说,激励人的话多说,贬低人的话少说,那........人间就像天上人间了!

Anonymous said...

小魚覺得不管是做父母還是做師長的,都應該多用賞識教育的形式來陪伴青少年成長.

教育需要用"心"也要用"新",孩子需要一個正確的指引來培育其生活管理的智慧和勇氣.

Anonymous said...

大拇指,翹起來,人人心理渴望愛.
大拇指,翹起來,人間處處有真愛.
大拇指,翹起來,凡事發生好心態.
大拇指,翹起來,生命之花開不敗.
大拇指,翹起來,你我大家樂開懷.
大拇指,翹起來,走進和諧新時代.

Anonymous said...

愿與所有的父母,和從事教育與輔導工作的朋友們共勉:

教育孩子,
主要不是方法問題,
而是態度問題.
態度一變,方法無限,
態度徹底改變,奇蹟就會出現.

態度就是最好的方法!

Anonymous said...

small fish,where there is DAP,there is hope.Come to DAP house and ur will find more and more .

Anonymous said...

small fish,ur r brushing your teeth?cute picture!

Anonymous said...

大魚,我感覺得出來你實在實在好愛好支持DAP唷.哈哈...小魚也是啦.hehehehe 我欣賞DAP的政治理念.

哈.....你錯了啦,小魚不是在刷牙,我是在指揮樂隊演奏呀 ^_________________^ ready....1..2..3

Do Do So So Lah Lah So...
Fah Fah Me Me Re Re Do.....

哈,come on, 今天小魚share給各位朋友第一個字母:A

Awake 喚醒: 教育者的使命在於喚醒

喚醒那些幼小的心靈,
喚醒那些誤入迷途小羔羊的心靈.

Anonymous said...

when you see a pair of Big eyes,
when you see a happy smiling face,
when you see a fatty bom bom tummy,
is me loh,small fish.

I like to sing but cannot sing sweetly like a singer.
I like to speak but cannot speak attractively like a speaker.
I like to write luckily I can still write like a humble writer. hahahahaha

Anonymous said...

小鱼,你.......在指挥?很棒哦!
对,我对行动党的疼,的爱,的支持非笔墨能形容!在行动党的大家庭里,我深信每一位都是这样的,包括你,小鱼.你若是在美里多好!
A:alert to serve,to give wisely,to speak intelligently.
朋友,唱吧!为了将来;
讲吧!为了明天;
写吧!为了前途.
行动党万岁!

Anonymous said...

哈哈...是啊,小魚在指揮唷,但我已經大概5年沒正式上臺指揮了.以前我都在台上指揮的.. 所以...大家都認識我..."的背影". hehehehe

哇!大魚,你好聰明喔.

小魚說,A:Awake 喚醒
大魚說,A,Aleart 機警,靈敏

棒啊! 我好像看見主內有一對雙胞胎誕生了...

Anonymous said...

大魚,你說:小鱼.你若是在美里多好!

你的話讓我好感到喔.我夠想現在就在美里唷.在我這都感受不到一點DAP氣氛的呢.

好高興在DAP MIRI認識的都是很有活力朝氣的好朋友.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DAP萬歲.

Anonymous said...

嗨,大魚...今天要和你分享的第二個字母是:

B:Believe 充分信任所有的孩子

身為孩子的父母,長輩或教師們,請記得啦,天下的孩子,都是最美的.請用真愛,去點燃孩子對生活的熱情吧. 信任他們,幫助他們,讓他們更加健康的成長.

Anonymous said...

嘻嘻,第三個字母來嘍:

C:Care 關心 全面關心孩子的成長

小魚覺得,care不但只是適用于父母與兒女,師長與學生的關係上,對於友情,情侶或夫妻關係的經營也非常重要.

Anonymous said...

Share with you the forth alphabet,

D:Democracy 民主

民主的氛圍是培養自強精神的溫床

從小開始培養孩子對民主思想的價值觀.長大以後孩子就是提倡民主思想的未來主人翁.

Anonymous said...

b:beware of own wordings!harmful or encouraging?
c:concern;learn to be passionate;
d:daring and sporting but to certain extent only;
e:efficient in doing dap miri work;
f:fighting spirit of rocket;
hahaha,small fish,for you!

Anonymous said...

hahaha.......Ten Kiu. very good wordings oh!

Here comes the alphabet E

E: Encourage 激勵
賞識是孩子的心靈雞湯.
賞識是成人的信心活泉.

Anonymous said...

大魚,教育是一項十分美好的"志業". 可是為什麼今日的社會確有許多的老師走到愁眉苦臉的呢?

小魚好希望能夠幫助那些老師"活"起來,"樂"起來,甚直對教育"愛"起來.

今天要個你分享的字母是 F
F:Feeling 感情
以情育情,以情動心

用今天,點亮孩子的明天.
用今天,點亮家人的心田.
用今天,點亮朋友的信心.
用今天,點亮愛人的心房.
用今天,點亮國家的希望.

也用今天,點亮自己的夢想.

Anonymous said...

small fish,tq.u beautify and nourish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