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他........何罪呀!

认识他是当他16岁时.黑黝的肤色,一双充满仇恨的眼睛.
独中男生!
华数挺强的哦!只是一直被在职教师罚站,罚拔草等等.........但他却乐在其中!
只是那个怒郁的眼神告诉我,他受委屈,极大的.
日子照样过..............................................................................
一天,本人正在忙,突然,他站在我眼前,吓了我一跳.
W代表作者,S代表他.

W: Ei,S,你做什么跑来这里?
S: 我实在不能再忍下去了,我要打人了!(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让他坐下,一杯热茶.......)
W: 来,慢慢说!别急,哦!
S: 人家这个年龄还不知天高地厚,我却要受尽委屈!大人的事为何要我承担?我何罪?
W: 谁欺负你了?又谁让你受尽委屈?你住在那里?
S: 我本是外邦的人,但目前住在XXX孤儿院.
W: 家人?
S: (低下了头)............爸爸好赌,妈借了大鱼窿的钱给他赌希望能翻身.谁知道,......)
W: (又是赌!)then...
S: 妈妈被他们追债,到最后,没了办法,就自杀了!
过了2年多,爸爸也因癌症而去世.(屋漏偏逢连夜雨!)
W: 弟妹们呢?
S: 一个在Kucing 的孤儿院,另个还在外邦,但也住进了孤儿院.(哎哟,星星知我心的活生生版!)
在学校,同学都是欺凌我,给我取个外号"la giang ngiang".错的事情都全诬赖是我做的,害我每
天都被处罚!(oh,now I understand why he always is being punished in the school>)
每逢佳节,我很想念弟妹们,但哪有钱去看他们?这儿孤儿院,某个职员,一直为难我,我何去何从
?
W: ..........我久久不能回神............
S: 但我有个阿姨,在沙巴........是个牧师.你认为我要怎么做?
W: S,考虑考虑我提议的,可能未必是最好的.先连络上你阿姨,最好能同她住一块,努力读书,不要
打人,有法律的哦!不要懊恼,向前看,别向后看,英雄不问出身地,知道吗?..........(我还没说完.....)
S: 对,找啊姨.tq,tq,(off he disappeared from my table.,with light and happy heart,I guess!)


朋友,他.......何罪呀!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生長在一個問題家庭裡面的孩子,都是最無辜的,因為先天的命運不由他們來選擇. 但我們亦希望後天的命運能夠由他們自己去主宰.

大魚,我看了你這篇文章,小魚感觸良多.說真的,那也就是為什麼我當年選擇暫且放開傳統教育,而走向成人教育的教學路.

我還是堅持那句,若是孩子變成問題少年,半數以上都是因為問題父母所照成.何謂"養育"?社會上有許多的為人父母者都沒有好好去深思和考量這問題.

把孩子生了出來,不應該就是這樣就算了.要生他,就請給他全心,全意,甚直是全靈的愛.讓他在一個健康的家庭成長.不但如此,生了他以後,為人父母者後半人生最大的責任就是教育孩子讓他成人成才而不是讓他"被扔被踩".

今天,小魚想和你分享的字母是 G

G:Give 付出
愛出者愛在,福往者福來

自己吝嗇付出,就沒有資格責怪別人沒有對你付出.
付出,也許感覺會像條'無味'的單程路,
但...只要心中有愛...即能夠慢慢明白"付出"在我們人生這條漫長旅途中的意義.

Anonymous said...

嘻嘻...小魚的分享又來嘍.

H:Humour 幽默
幽默是調解心理的靈丹.

個性幽默就像是生活穿著防彈衣服一樣."彈來衣擋"哈哈...

share給你小魚看過的一個小故事:

第一位以演員當了美國總統的雷根.也許大家不認為他是個最有政治權謀的總統,但他的幽默智慧在卸任已久後依然為人稱道.

聽說他在被槍擊後,生命垂危,被推進急救室時,還能對心急如焚的夫人南西開玩笑:"抱歉,我忘了散開子彈了."

上了手術台,他還對壓力重大的醫務人員開玩笑:"嗯....我希望你們不是民主黨員!"

醫務人員也很幽默的回答他:"報告總統,今天我們全是共和黨員!"

哈哈...這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智慧啊!
成熟的人必須懂得學習轉換角度看事情,讓幽默以圓融的態度,好好去面對已經發生,或是那些無能為力,無可改變的事情.

因為幽默,我們學會不小題大作.

Anonymous said...

星期六對許多人來說總是美麗的.

小朋友說:星期六多好不用上學.
中學生說:星期六多好只上半天課.
大朋友說:星期六多好晚上可以出去wet夜夜.
老朋友說:星期六多好孫子又來看我了.

哈哈....大魚,你的星期六美不美麗呀?

今天和你分享 I
I:Ignite 點燃

點燃兒童心中的明燈
打開成人心中的心門

Anonymous said...

美丽的Friday night!

Anonymous said...

haha....so wish you always have a nice Friday night loh.

Let's share share again,alphabet J

J:Justice 公正

父母只有公正無偏才能贏得孩子的信任.
教師只有公正無偏才能贏得學生的信任.
夫妻只有公正無偏才能贏得彼此的信任.
政府只有公正無偏才能贏得人民的信任.

Anonymous said...

small fish is cute,brave and kind.continue to sing ur happiness and dance ur freedom to the world!